久文星

抱一下 20

是非常强势的文了🌝看完顿时不想复习

鱼头鱼头煮汤不愁:

#影帝凯X小歌王源#




上文戳这




20.


 


  打从王俊凯年少暗恋王源起,他便一直没有故意隐瞒过自己的心思。身边几个关系好的,哪一个不知道他把王源当成宝。这下得知两人终于在一起的消息,好几个兄弟都开始起哄,非得让王俊凯把人带出来,例行做个公开介绍。


 


  王俊凯也算是这群大老爷们里第一个脱单的了,这下可把下巴昂到天上去了。之前叫是害怕王源内向,这群糙老爷们吓着他,现在问了王源的意见后,没想到对方没有拒绝,便乐呵乐呵的在会馆订了场子,高高兴兴地带着人去了。


 


  


  这些朋友几乎都是王俊凯打小在机关大院玩大的开裆裤兄弟,小时候玩的混,现在长大了,各个都在各自的领域混得人模人样。来了一堆人,别看一个个精英面孔,倒是没一个敢不重视的。拿捏着分寸怕喊嫂子弟媳让王源尴尬,便一个个识相的喊着源哥小源。见面礼也没少准备,那么一搞,还真有那么点见家属的气势。


 


  王源对交朋友一向是保持着要精不要多的态度,所以那么多年下来,真能被他称之为朋友的人,真的少得可怜。而现在他有了王俊凯,也有了王俊凯的朋友。那傻瓜才不会舍得让他见些狐朋狗友,所以他真的愿意带给王源看的,一定都是他信得过的。


 


  看着这些虽然老带着调侃笑意,却是真心祝福他们的面孔,虽然有点不好意思,但王源心底还是很高兴的。


 


  而王俊凯待他出来的真正目地,估计也是为了让他开心。


 


  自从那天碰到王景全后,王源的心情就一直没有好起来过。王俊凯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,多说也不好,便索性多带着王源出来玩玩,让他放松心情。


 


  心里念着,便从落座开始王俊凯的眼珠子就没从王源身上移开过,又是摆餐具又是倒茶的,可谓是呵护备至。而王源更是没什么不习惯的样子,可见平常王俊凯在家也是那么做的。兄弟几个顿时都感觉自己的狗眼要被闪瞎,不禁默默感叹道,这打小被全家伺候大的小霸王居然也有这样一天。真是天道好轮回。


 


  幸好宁臣江与宁早在剧组的时候就被虐惯了,此刻端着杯茶默默咪了口,感叹这次总算有人陪他们一起辣眼睛了。


 


  过了会儿上菜了,兄弟几个趁气氛刚好,连忙一起起哄着诉苦,把小时候王俊凯欺负他们那点破事通通抖出来,让王源以后逮着机会多折腾折腾他,千万别手软!王源笑着应了,心想王俊凯小时候大概是真的把他们给欺负惨了,一个个的那么起劲。但心里又很护短的觉得王俊凯做什么都对,肯定是他们夸大其词了。


 


  所以王俊凯以前才会说,若是哪天他俩一起养孩子,王源肯定就是那个把孩子惯坏的那个。别看他面上冷冰冰的不好说话,真要护短,那大概真是没人护的过他的。想到这里,王俊凯不禁细细思考了一下,果然还是不要听爷爷的话要个孩子,省的王源以后精力都放到别人身上去,不惯自己了。


 


  但王源看起来又好像挺喜欢小孩子的样子……光是上次在家里看综艺,他都守着那个亲子节目没肯放手。


 


  王俊凯晃了会儿神,感觉还得再仔细考虑考虑。


 


  


 


  然而这边王俊凯正在放空瞎想,那边王源却很在意的一直偷偷打量着对面坐着的那个罗绮。


 


  跟其他那些糙老爷们很不同的是,罗绮在一群身材高大的男人之中,显得就有些清瘦了。从进包房开始,他便一直在低头喝茶,没什么与大家攀谈的意思。亦或者……他是根本就不想谈这些事。


 


  王源倒是对他有点印象,貌似还是圈内挺有名的一位新秀摄影师。才气不错,又是世家子弟,所以多少有点高人一等的意思。


 


  但让王源不舒服的,却不是对方那副谁也看不起的模样。而是……他看王俊凯的眼神。


 


  这种眼神他可见多了。无论是落在自己身上的,还是王俊凯身上的。


 


  从不陌生。


 


  罗绮在王俊凯面前掩饰的还不错,可当他眼神落在王源身上的时候,就不怎么让人舒服了。王源看人一向准,一瞅就知道这人没安好心。身在这圈,他当然知道王俊凯身边瞄准他的人肯定是不少的。哪怕两人现在公开了关系,私下却还是有些不长眼来回来骚扰。


 


  以前就听说过王俊凯拍戏时,曾经有女演员深夜打着对戏的旗子三番五次的来敲过房门。王源回想他和王俊凯勾搭上的那些日子,不也是靠着对戏一点点看上眼的吗?没跟他好上之前听这些料,他当做是饭后闲谈。而现在再听到,心情肯定是不会好了。连带着小心眼的把那女明星的所有关键字屏蔽在微博,再也不想多看一眼。


 


  但罗绮不同。


 


  他可是从小跟王俊凯一起长大的朋友。


 


  跟圈里那些不干不净使用下三滥手段的女艺人差多了。


 


  王俊凯这人吧,说敏感吧,很敏感。哪怕王源有一点风吹草动他都能够立马发现。可说迟钝吧,又是真的迟钝。不然怎么可能像王源这种第一次见面的都能看出罗绮对他的意思,他本人却看不出来呢?


 


  更何况这些兄弟里调侃他们时,有几个还会有些下意识去顾及罗绮心情的意思,可见估计这群人里看不出的来,也就只有王俊凯这个笨蛋了。


 


  可是那又怎么样呢?


 


  你喜欢他,但他只喜欢我。


 


  像是无形给了自己一股勇气似地,王源蓦地抬眼,恰好对上罗绮试探的眼神。


 


  眼神交接的瞬间,莫名勾了勾嘴角,笑了。


 


  不知道是在感谢罗绮这些年来的胆小没敢告白,还是感叹幸好王俊凯足够迟钝,一门心思只知道自己。


 


  王源自认才不是什么圣母玛利亚。真要说起占有欲,身为天蝎的他,不见得比王俊凯那藏着揣着的护犊子模样好到哪去。甚至可以说,可能还要恶劣的多。


 


  所以直到现在,他也一点都不同情罗绮。


 


  反正只要他在,那就谁也别想觊觎他男人。


 


  罗绮望着他的眸子闪烁了片刻,终于咬着嘴唇低下头去了。


 


  王源见此,嚼着王俊凯刚刚亲手剥好的大虾,心情很好的在桌下捏了捏他的手指,觉得自己现在真是有点恃宠而骄了。王俊凯却被王源突如其来的好心情搞得一怔,还以为是大虾合王源胃口,赶忙又夹了几个回来剥,把王源乐的啊,若不是那么多双眼睛看着,都要凑过去亲他表扬表扬了。


 


  王源的眸色很深,有时甚至阳光下都是那般黑亮的颜色。此刻映衬着头顶的灯光,比黑珍珠更要璀璨明亮。


 


  光是对方那么笑眯眯地望着他,王俊凯看着看着心就酥了。色令智昏的,不知道是气氛太好,还是感叹王源终于开心了,顿时懒得顾及那些看好戏的兄弟们了,“啾”地一下低头往王源唇上亲了口,随后在众人嗷嗷的闹声中,笑的像个偷腥的大猫,末了还要舔舔嘴唇,将皮薄的王源闹了个大红脸。


 


  


  因为王源酒量不行,酒品又可怕的原因。这次的聚餐王俊凯那是一点酒都没敢让他沾。摆明了一副要灌酒朝我来,谁也别想动我媳妇儿的姿态,兄弟几个拿他没办法,便只好顺他的意,将他往死里灌了。


 


  说是老铁,但毕竟成年之后大家也都各自忙于自己的工作,很久没那么聚过了。酒过三巡后,大家都喝开了,不知道谁先说起了学生时代,开始絮絮叨叨的怀念起来。


 


  宁臣要属这帮兄弟里跟王俊凯同窗最久的那个了。王源起初还以为他们只不过是高中同窗,不料今天谈起才知道,原来这两位铁磁,那是幼儿园就开始的孽缘。


 


  “你们真的不知道哦……王俊凯这王八蛋那时前脚跟我说才不会喜欢人,后脚就跟我说陷入爱河的傻吅逼模样哈哈哈哈……我当时真的被他气死!”宁臣仰头饮尽,爆料的停也停不下来,


 


  “明明在一个学校还怂的不敢追,天天拿iPad偷看王源照片,有一天被同学抓包,连忙收起来。结果那男同学不过说了句有啥好看的。就立马被王俊凯一个头挞KO哈哈哈哈哈———那护犊子护的啊!”


 


  江与宁跟他一搭一唱:“就是就是!那时候我才多大啊?想看个动画片都不行,家里所有的电视都只能放源哥的节目,说是……艹收视率来着!哎哟喂我幼小的心灵啊……”


 
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王俊凯听了也觉得好笑,“我那时候真那么干过啊哈哈哈哈……”


 


  “你小时候什么时候不霸道了?和你不喜欢一样的东西都要被你揍!是吧阿绮?我还记得那时候王俊凯怕王源的周边寄到家里被他家里人发现,所以都寄到我们这里来,你还搞丢过他的一个包裹,气的他一个礼拜没跟你讲话呢!”


 


  “是吗……?”罗绮扯了扯嘴角,“我不记得了。”随后不知道想了起什么,故意道,


 


  “反正哪怕王俊凯那时候欺负我,他爷爷也都帮我教训回去了。”


 


  王源把玩着杯子,似笑非笑地瞅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
 


  另一个哥们倒是没想太多,真以为罗绮忘了,正好听到罗绮提起爷爷,便继续笑着追问:“凯啊,那你俩到底啥时候回去见家长啊?”


 


  “还要再过一会儿吧,我妈最近都不在国内。怎么也得等她回来,聚齐了才行。”提到要见家长了,王俊凯笑的有点羞涩。诶嘿嘿嘿,那不然呢!见了家长,离结婚还远吗?


 


  罗绮却很不给面子的说:“还见家长呢,你爷爷同意了吗?”


 


  这下气氛忽然有点冷了,王俊凯板下了脸:“现在法律和我爸妈都允许了,我爷爷又能怎么样啊?!诶我说罗绮你———”


 


  兄弟几个见气氛不对,赶紧拉了拉王俊凯的衣角换话题:“哈哈哈,那个王源啊,你到时也别太紧张啊。凯爸凯妈人都很好的,尤其是凯爸!除了很会赚钱以外,对老婆也特别好。”


 


  王源弯了弯嘴角,并没有把罗绮放在眼里。


 


  “我有听说过。王叔叔好像特别疼老婆。”


 


  毕竟X市首富是妻奴的这事也不比SK老板江勋的传扬率低……


 


  起初王源刚知道王俊凯爸爸是王止的时候还有点担心,毕竟他早就跟他父亲一刀两断了不用在乎家里,但王俊凯呢?他那般的家庭,估计是不太能容忍的……但王俊凯跟他说过,自己当初就是被他老妈余笙鼓励的,才没有放弃的。而他爸爸是出了名的妻奴,所以根本不用担心。


 


  王俊凯见王源夸自己老爸,立马不乐意了,赶忙给自己卖安利道:“我也很会赚钱,对老婆特别好!”


 


  王源点点头,在外一向很给面子:“是是是……”


 


  这下包房的气氛才终于又好了起来。


 


 


>>>


 


  到结束的时候,大家都喝的差不多了。其中喝的最厉害的,就属王俊凯和江与宁这对舅甥。两人尬酒还尬上瘾了,最后当然姜还是老的辣,江小少爷喝挂在酒桌时,才终于明白什么叫不要和舅舅斗。


 


  然而比起已经软的跟烂泥似地江与宁,王俊凯看起来就要正常的多了。除了要比平时表现的黏人一些,对王源毛手毛脚以外,连脸蛋都不见红的,脚步可稳,丝毫看不出醉意来。


 


  王源黑着脸用手挪开王俊凯贴着他耳根瞎亲的嘴,忍了半天,还是没忍住问了问宁臣:


 


  “他……以前喝醉了也这样瞎亲人嘛?”


 


  宁臣瞥了王俊凯一眼,幽幽道:“他酒量可好了。”


 


  “啊?”


 


  “就是说,一般情况他很难喝醉。并且哪怕是醉了……他也不会完全没有意识的。”宁臣撇了撇嘴角,十分嫌弃道:“你没发现他就只粘着你嘛?”


 


  没待王源再说些什么,车正好开来了。他护着王俊凯的脑袋小心翼翼先把他送进车里。转头想起除了这个醉汉,楼上还有一个呢。


 


  宁臣知道他在担心什么:“与宁我会看着办的,你们先走吧。”


 


  王源看着挺靠谱的宁臣,这才放心的走了。


 


 


  等王源他们的车子开走了,宁臣揉了揉额角,心想楼上那小醉鬼也不知道怎么样了。


 


  走回包厢的时候,就剩江与宁一个了。大喇喇的四肢大敞的仰躺在沙发上,腿弯都挂到沙发背上去了。手机落在地上,宁臣走过去替他捡起来。拍拍他的脸。


 


  “喂喂,醒醒,回家了。”


 


  江与宁被他拍的迷迷糊糊,嘟囔道:“我打给我爸了……他马上就来接我……”


 


  宁臣一愣,这下省事了!


 


  便舒舒坦坦的往旁边一坐,等着江勋过来接人。


 


  然而这等着等着,他却没等到江勋,反倒是把梁城给等来了。


 


  梁城虽然看起来依旧是那副漫不经心的模样,但是宁臣眼尖,一眼就看出了对方被风吹乱的刘海。若不是急匆匆的跑出来,肯定不会是这样的。


 


  审视的瞅了瞅梁城又瞅了瞅江与宁,顿时恍然大悟。


 


  我列个去……最近怎么身边都是基。


 


  而且还都是老子剧组里出来的。是想把老子搞成弯仔码头嘛?!!!


 


  “我去……”梁城恨铁不成钢的走过去踢了踢江与宁的脚,刚刚接到电话还以为是这小少爷又失恋喝醉在酒吧,听到他那么哭哭唧唧的打电话过来让他救他,居然还就真的没脑子过来了。这下看到他没事,松了口气后,又觉得很没面子:“喂,起来了。”


 


  江与宁迷蒙的睁开眼睛,张开手臂:“爸,爸爸……”


 


  梁城像是拿他很没办法的样子,一边骂他一边又把他抱起来了:“是你梁爸爸没错了。”


 


  估计是调通讯录时,在L打头的名录中,把老爸和梁城搞错了吧。


 


  真是个麻烦鬼。


 


  还笨!


 


  江与宁搂着梁城的脖子,哼哼唧唧的直喊热。一会儿喊爸爸一会儿喊妈妈的,梁城虽然看起来不耐烦,却倒是赶紧把他带出去透气了。


 


  宁直男观察了会儿局势,立马感觉自己浑身鸡皮疙瘩起!丢下了句那就拜托你了之后,赶紧跑路了。走着走着还不禁暗叹道:


 


  妈的怎么今天到处都是秀恩爱的?!!!


 


  难怪江与宁一直把不到妹呢。


 


  我看这江小少爷啊,分明就是一个大写的:


 


  上梁不正下梁弯!






  -tbc-






  端午虐狗最后一发。真的我虐起狗来自己都不放过……


  起初其实就想写个8万字玩玩……然而现在才二十章……字数居然已经超过俯首称臣全文了【望天】


  其实梁城和江与宁大家应该看得出来啦,情场浪子老油条攻X富家小少爷伪直男受,一般我想写但是没法放在凯源身上写的人设都会放到副cp,但是,既然是凯源文,我重点依旧肯定在凯源身上,不会铺开来的……

评论

热度(325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